close

花精卡一般簡稱花卡, 因花精共38種, 外加一張rescue卡, 故會有兩個版本.

特徵與樣式如下:

flower card

1. 巴哈醫生時代並無使用, 誰開始使用已無可知.

2. 本產品已商品化, 很容易找到.

3. 有的人用花卡來調配花精 ----- 偶一為之其實也蠻好玩.

4. 本人覺得準確度還不錯.

5. 自己做過一個實驗, 在一次約20多人的聚餐中我拿出花卡請每個人都抽一張, 要他們記住自己抽到的花卡, 並告訴他們此卡將顯示出抽卡人當下的心情, 待每一個人都抽完後我開始一一分析, 除了一人沒什麼感覺外其他人幾乎都表情訝異的驚覺花卡的神奇.

6. 有時當某些人無法用言語確切表達心境時, 花卡也不失為了解對方的一種好方法

7. 花卡還可以幫助你認識真正的花精植物.

 

後記:

筆者希望大家還是能透過訪談與自我觀察去了解心境, 開始總會迷惘於自己或別人的核心心境究竟是哪一種需要先幫助, 且還要把花精功能記下來常常感覺很辛苦另外開始練習調配時花精好像都不像別人寫的那麼有效.


其實每個人都會經歷這個過程, 只要再多幾次的練習一定可以熟能生巧, 一但你只能依賴花卡選花精你會錯失每一次功力進步的機會, 更何況将心比心別人的感受與自我心境的體察是多麼難能可貴, 希望大家可以多深入去了解訪談與自我了解的深意, 它也是巴哈醫生希望我們學習花精的重要部分, 筆者真心的鼓勵大家多練習.


不要受困於記憶花精的功能, 一句記憶法加上幾次調配練習, 1~2個月左右就會有成效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olact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