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直接轉貼全文

"何其自性, 本自清靜, 何其自性, 本自具足, 何其自性, 本不生滅, 何其自性, 本無動搖, 何其自性, 能生萬法"

----------- 六祖惠能大師澈悟本心之際, 自然而詠嘆之詩偈.


花精之於我, 有著類似的感動, 曾問自己, 對於一位學佛修行, 亦修學各種法門的人來說, 使用花精的意義在哪裡呢? 初初僅是好奇心抱著姑且一試的心情, 接二連三卻有許多改變發生在自己身上, 因此也就一直持續使用了數個月迄今. 從第一個禮拜開始, 周遭的人就給自己很善意, 很正向的回饋------- " 你變得不容易和別人吵架耶" "也比較不會讓別人氣得半死而不自知!"


彷彿穿越時空的呼喚, 清楚的想起來, 記起了十年前自己出家修行的願心及心境. 很懺悔, 慚愧自己被境界給考倒了, 或者自心中的三毒炙盛, 蒙蔽了自心, 而在修行的路上進進退退, 忘失覺照, 自省的功夫, 而徒然蹉跎許多光陰.


一個負面的想法, 造成一個負面的情緒, 如果觀念沒有改, 負面的情緒隨著時間不斷的累積, 如滾雪球般越滾越大, 越來越真實, 也越來越理所當然了! "金剛經" 云 --- 法尚應捨, 何況非法. 它們都是自心的塵垢, 障蔽了自性光明, 亦阻礙了和他人的溝通.


花精, 花朵之天然精華, 似乎有一種神奇的能力可以清除負向情緒, 進而提振原本正向的能量. 使用第二個月後, 不由得有一種清淨法喜自心中湧現, 清靜心彷彿一蹴可及, 這段時間, 自己的生活作息及用功法門一如往昔, 而諸多事務的技巧能力增進不少, 或許花精是個很大的助緣, 幫助自性光明得以顯現, 而這也正是諸多法門的主要目的所在.


據說使用花精亦要相當的緣份, 正如同佛所說" 諸法因緣生, 諸法因緣滅"------因心是這個想要更進步, 更提昇的的願心, 而招感了這個殊勝的助緣, 亦乃過去生中有結過善緣吧!

 

2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olact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